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update

无聊的blog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忍受的,他们的忍耐力要比别人强的多,所以,我很谢谢也很佩服我的读者。
多谢你们的忍耐,容许我继续不跟常理出牌,包括这篇blog。
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,坏事情不会困扰着我太久,尤其是我很忙很忙的时候,我连自己姓什么都会忘记。但是一旦触碰回原本的伤心事,就会很快的进入状况,呼天抢地的在悲哀。
婆婆入院,情况没有很乐观,医生要我们有心理准备。
我拉开眼袋,企图把眼眶中的泪水装入眼袋中。很傻,但是我比较好过,提醒自己要坚持,一个老人家躺在病床上,插满了不知名、不知何用的喉,连吭声都难也没有流过一滴眼泪,我又凭什么流眼泪呢?
握着婆婆的手,她没有多余的力量挣开双眼看看到底是谁在握着她的手,我心疼她老来还要受这样的苦,但是却什么都做不了。她很努力的告诉我她要走了,要我留下来送她。我鼻子一红,把眼袋拉开,让眼泪倒流,笑着对她说:“乱讲话!”
她微微闭上眼睛,控制不了急喘的呼吸,用力的回握我的手。
什么都不必说,她知道我想什么,我知道她想表达什么,这样就够了。
晚上睡觉发了一场梦,梦见婆婆仍然睡在病床上,但是却没有急促的呼吸、床边没有瓶瓶罐罐。我慢慢走近婆婆床边,轻轻的叫她,她没有反应;我就在床边坐了下来,我也不敢探她的气息,就在床边,静静的等她醒来。
然后,我就醒了。
我睁开双眼,保持原本的睡姿,精神紧绷的祈祷,电话千万别响。
生老病死是自然定律,但是也有很多人尝试突破,或者是避免这个定律,明白的道理,有时候比一定能做到。这就是我现在尝试着的东西。
我当然不能做些什么,我能做的只是逃避,直到我学会接受。

USJ, Kuala Lumpur
20081126,0404pm
Rach in popo’s Sansan mood





1 comment:

  1. My Dear...

    i can only say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....u have to think another way.... mayb... its time for her spirit to experience something else... u understand wat i am saying here....

    habit is dangerous....
    i wouldn't want to say this but...
    sooner or later.. u wil get use to it... no matter how reluctant u are....
    so.. what u can do now is treasure every moment.... do not leave any regret in this very period.

    anything... can come to me...
    i am always with u ...

    your
    ah zo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