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3, 2010

护身符

我原来是要写别的,在我看我弟的部落格前。

看见他的照片,读他写公公的葬礼,在我身在这场葬礼5个小时距离的土地上。

才发觉,我其实是更心疼我的爸爸,

心疼我那位已经没有爸爸妈妈的爸爸;

我那位不断包容我任意妄为的爸爸;

我那位给予我支持和信任的爸爸;

我那位可以为了我,双膝跪下求我一张护身符的爸爸。

“有人告诉我啊,我今年一定会有一个亲人离开。这个符拿着,随身带着,我求回来的。”

我收下,我泣不成声。

因为爸爸那时已知道公公癌症复发。

我什么都没有做过,除了真正的做我自己,

还有,缺席了我爸爸的爸爸的葬礼。

我什么,都没有为那位我付出一切的爸爸,做过任何事情。

都没有。

我真的好想好想哭死。

1 comment:

  1. 人与人之间总会有离别的时候。他们只是到了另一个空间为这个空间将要去的人铺排他们将来。你应该要振作,如果你在那边都那么伤心,你只会让你爸爸更加伤心,甚至更多了一份担忧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