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只是一點回憶

我不知道為什麼﹐我最近喜歡上喝蘋果汁。

然每一次吸允那陌生卻又熟悉的汁液的時候﹐我會想起那一個在馬來西亞家庭罕見的西式廚房里﹐當目光是在布滿晨光的碎花窗帘上時﹐他走進畫面﹐打開比他高一點的冰箱﹐順手拿起旁邊的透明玻璃杯﹐給我倒8份滿的蘋果汁。

背著光﹐告訴我﹕“Dear, i'm at your service.”

我想﹐我大概這一輩子在喝蘋果汁的時候﹐這個畫面都會狠狠地重複出現。

我沒有在掛念誰﹐我只是在懷念些什麼。

懷念些我也說不上來的東西。

這讓我想起其他4位在為我填寫生命感情樂章的人給我灌了些回憶﹐讓我在做著些什麼的時候﹐零碎的片段總會自動播放。

就像是我走進中學食堂時﹐我會想起我乖乖地坐在前排最旁邊的桌子﹐看著William幫我買粥。他忽視手的疼燙﹐眼睛緊盯著米粥﹐小心翼翼的捧到我面前﹐笑嘻嘻地一邊甩被燙紅的手﹐一邊說﹕

“生病就是要吃熱粥﹐暖了胃才可以吃藥。”

Zack車上的香水﹐我或許不記得是什麼牌子﹐也說不出是什麼味道﹐但是嗅覺的記憶是比畫面的記憶強烈﹐只要偶爾在別的車上嗅到同款的香水﹐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想起他大老遠把我從波德申開車送我回吉隆坡﹐為的是爭取時間和我多聊天。

“還好我的是自動排檔車﹐才可以在兩個小時內都握著你的手。”

偶爾逛街﹐看到男生的手鐲我還是會停下來﹐找找看有沒有我當初送給Sasha當生日禮物的那一款。他從來不吝嗇他的笑容﹐尤其是帶上我送的手鐲﹐他會笑得像孩子﹐每每這個時候我會覺得冷酷的黑色手鐲沒有與他的笑容太相襯。
他會突然放開手﹐沒命的抓著手鐲說﹕

“No baby! i love it. I love it very much!”

我偶爾會喜歡在戲院人潮差不多都散完後﹐享受一個人獨霸整個戲院的短暫感覺﹐直到打掃人員出現﹐我還是會坐著﹐看看左手邊﹐想起KC站著﹐望著我﹐伸出右手﹐等待我的左手。我會笑笑的不伸出左手﹐要他自己來抓我的手。他有時會因為有任性幼稚的女朋友嘆氣﹐然後認命的抓我的手﹔有時會索性坐下來﹐陪我一起瘋。

“我們要繼續看下一場嗎﹖但是我們都沒有買票﹐我們去買了再進來好嗎﹖”


我沒有和這5個人有結果﹐我甚至曾經很仇恨他們﹐但是記得他們的好﹑感謝他們曾經給過我的感動﹐讓我可以在這篇部落格當中重溫感動﹐提醒我﹐最少我曾經被愛過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有时候
    活在回忆里真的很美
    他们都该庆幸你只记得他们的好 :)

    珍惜眼前人啊~~~~!!!!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zhi shi yi dian hui yi ma.. :)

    ReplyDelete